Literature
首页医药经济要闻

环保报告损害健康的环境问题较突出

来源:www.cpia.org.cn
摘要: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作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也存在着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比较突出、核与辐射风险防范压力加大、环境污染严重、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艰巨、生态保护和农村环保亟待加强等问题。下一步,将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报告指出,近......

点击显示 收起

10月25日下午,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作国务院关于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我国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进展的同时,也存在着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问题比较突出、核与辐射风险防范压力加大、环境污染严重、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艰巨、生态保护和农村环保亟待加强等问题。下一步,将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

报告指出,近年来,重金属污染事件呈高发态势。今年1月~8月,全国发生11起重金属污染事件,其中9起为血铅事件。在全国排查的4.46万家化学品企业中,72%分布在长江、黄河、珠江、太湖等重点流域沿岸,距离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重要生态功能区等环境敏感区不足1公里的占12.2%。化学品污染事件频发,电子废弃物、工业固体废物、医疗废物和危险废物产生量持续增加,仍有198.2万吨铬渣亟待处置,危险废物非法转移倾倒事件时有发生。29%的城市没有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城市餐饮油烟、噪声等问题扰民严重。

报告指出,我国早期核设施安全水平较低,运行时间长,部分设施老化,安全风险增大。新建核电机组数量和规模迅速扩大、多种技术并存,放射源和核技术利用装置分布广、数量多,核安全监管难度大。

报告指出,全国182个开展地下水水质监测的城市中,57%的监测点位水质较差甚至极差。2010年,全国17.2%的城市空气质量未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公共场所室内空气质量达标率不足50%,受污染的耕地约有1.5亿亩。

作者: 2012-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