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合作平台在线期刊中华医药杂志2005年第5卷第4期临床护理

老年骨折患者的心理护理

来源:INTERNET
摘要:因骨折所致的疼痛功能障碍,生活自理能力的改变等,易使患者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变化,为此骨科护理的同时还要尽早实施最有效的心理护理,减少骨折所致的痛苦,促进骨折早期愈合是非常有益的,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1紧张型紧张应该说是骨折后疼痛的一种心理反应。常见于疼痛耐受力差的老年患者,表现为患者或家属要求......

点击显示 收起

  因骨折所致的疼痛功能障碍,生活自理能力的改变等,易使患者产生各种各样的心理变化,为此骨科护理的同时还要尽早实施最有效的心理护理,减少骨折所致的痛苦,促进骨折早期愈合是非常有益的,可分为以下几种类型。

    1 紧张型

    紧张应该说是骨折后疼痛的一种心理反应。常见于疼痛耐受力差的老年患者,表现为患者或家属要求重复使用止痛剂或减轻牵引重量,除讲明解释以上道理及其危害性以外,对患者还要进行鼓励是很重要的,可唤起他们抵抗病痛意识和设法转移其注意力。

    2 忧郁型

    这种类型是骨折后心理失落感的反应,多见于平日生活要强的老年人,主要是担心骨折后是否致残,在我们的护理工作中,要理解他们的心情和处境,对于他们的疑虑,解释时要多加思考,准确、果断,避免含糊产生误会,增加患者心理负担。

    3 焦虑、烦躁型

    对预期心理威胁的反应和悲观绝望的心理反应,他们常挂念家庭,由于子女工作的繁忙、生活上的不便和适应不了环境的改变,变得焦虑不安,烦躁易怒,所以我们要解除他们不必要的负担,多关心体贴患者,特别是对无人照顾的老人给予安慰和帮助,设身处地的为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从心理上感到亲切和温暖,以取得他们的合作。心理护理对老年人骨折虽然有常规性,但是对其心理状态进行分析是对有目的的、有针对性的实施有效的心理护理尤为重要。

    作者单位:265400山东省招远市人民医院中心摆药室 

作者: 滕林香 王 丽 2005-7-1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