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学教育校园动态中山医科大学(中山大学广州北校区)

责任 使命——中山大学宣布三院新一届行政领导班子任命

来源:中山大学
摘要:11月9日下午,中山大学郑德涛书记、汪建平副校长、组织部李建超部长来三院,宣布三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三院副高以上及中层干部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三院党委王荣新书记主持了会议。他对三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殷切的希望: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到,“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

点击显示 收起





    11月9日下午,中山大学郑德涛书记、汪建平副校长、组织部李建超部长来三院,宣布三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任命,三院副高以上及中层干部约100余人参加了会议,三院党委王荣新书记主持了会议。
    会上,郑德涛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对三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殷切的希望:在十七大报告中提到,“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几句话对三院也十分合适,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统筹协调要做到并不容易,目的是调动人的积极性,工作有轻重,能否做到统筹协调很重要。同时,要处理好几个关系,第一作为医院要正确处理医、教、研的关系,首先是医院医疗要放在首位,但又是大学的附属医院,大学的附属医院与地方医院主要的区别在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关系要处理好;第二要处理硬件与软件的关系,没有大楼不行,大楼是发展的基础,但管理一定要上去;第三处理好重点与一般的关系,任何一个领导要把工作做上去,都要抓重点,牵牛要牵牛鼻子,我们常说在高原上建高峰,要起点高,孤零零的高峰风险是很大的,重点是要协调各方发展;第四处理好传承与发展的关系,三院是经过相当一段经历的发展,为了发展要做好传承的工作,我们共同努力、共勉,把这几个关系处理好。
    同时,郑德涛书记语重心长对三院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要求,要求班子要“公正、勤政、廉政”,把这六个字处理好很不容易,首先要体现在对人、对物要公正,对待同志要一碗水端平,这是领导的基本素质,在资源的分配上要公正,要把有限的资源放在最需要的地方。勤政首先是医院的管理者是领导,第二才是医生,工作一定要到位。廉政是十分重要的,既然职工信任我们,我们要对事业和工作负责任,也要对本人、家庭负责任。
    最后,郑书记表示:中山大学医科一定要进一步加快发展,加快发展离不开几个附属医院的发展,学校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附属医院的发展。
    三院陈规划院长首先感谢长期以来中山大学的领导,对三院工作的支持和重视,感谢全院职工对医院工作的支持,感谢三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团结合作。同时,他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表态:今天宣读了班子任命,意味着这届班子四年的工作,从今天正式开始运作,任命不意味权力、荣誉,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必须要有新的发展思路,要做到公正、廉政、勤政,我们不能做“维持会长”。三院今后的任务很重,在软件和硬件建设上,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我们要花大力气加强学科带头人的培养,做好引进人才的工作,相信经过几年的建设,三院将更美好!
    王荣新书记代表三院党委讲了话:感谢中山大学党委对三院工作的支持,感谢上一届领导班子对三院作出的贡献,希望全院广大教职工大力支持新一届领导班子工作。三院今后的工作很繁重,我们任重而道远。























撰文/徐平鸽   摄影/小刘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