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香港研究显示:25-34岁华裔青年心肺功能最差

来源:health.qianlong.com
摘要: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四日电香港中文大学二十四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二十五至三十四岁的华裔青年心肺功能最差,带氧能力的跌幅最大。中大去年进行了首个华人心肺健康(带氧能力)概况研究,替约四百名二十至六十四岁的健康华裔人士进行心肺功能测量,并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结果显示,不论男女,最大心跳率、最高换气及......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四日电 香港中文大学二十四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二十五至三十四岁的华裔青年心肺功能最差,带氧能力的跌幅最大。

  中大去年进行了首个华人心肺健康(带氧能力)概况研究,<替约四百名二十至六十四岁的健康华裔人士进行心肺功能测量,并记录他们的身体状况。

  结果显示,不论男女,最大心跳率、最高换气及摄氧能力会随年龄增长而下降,但身体脂肪比例则跟随年龄上升。带氧能力的转变,受年龄增长及身体成分影响。最差的年龄组别是二十五至三十四岁组别,其次为三十五至四十四岁组别。

  中大表示,研究结果与卫生防护中心最近发表的报告指,三成港人缺乏定时运动的结论一致。同时,研究亦发现不论男女,带氧能力远低于美国人。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