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肿瘤相关

华裔科学家研发抗癌良方可望2006年获美药证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由华裔美籍科学家孙士銧研发的抗肺癌食品“华阳复方”,今年底将展开上市前的第三期临床试验,预计最快2006年可取得美国药证。...

点击显示 收起

由华裔美籍科学家孙士銧研发的抗肺癌食品“华阳复方”,今年底将展开上市前的第三期临床试验,预计最快2006年可取得美国药证。

据了解,孙士銧现任康州老化及癌症研究所医学科学部主任,他在2号举行记者会上,说明华阳复方第一、二期临床试验成果。

孙士銧表示,华阳复方取自19种普通的蔬菜和中草药,分别是黄豆、红枣、青葱、大蒜、小扁豆、大葱等。一般人食用这19种,无法达到有效浓度,须高度提炼才有效果。

孙士銧表示,他的母亲1984年罹患非小细胞肺癌,为了治疗母亲,他翻遍古书和文献,找出这19种植物,制成华阳复方。结果不仅在母亲身上出现奇迹,他展开第一期、二期临床试验。

他说,这项成果连美国官方都无法忽视。美国50多年来,花在癌症研究的经费超过7千亿美元,癌症死亡率却不见下降,因此美国国会特别成立“另类医学中心”,检讨癌症研究是否要另觅方向。

孙士銧说,研究预计进行两年,最快2006年能取得药证。据悉,如果顺利,将是中草药有史以来第一次取得美国核准的药证。

《侨报》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9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