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健康快讯

东莞7月以来已有11人自杀 小心情绪“中暑”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7月20日《羊城晚报》10人在高温环境下容易变得烦躁不安,自杀、斗殴、叫骂的几率也比平常高出许多。7月14日,记者从东莞市120急救中心获悉,从7月1日至今,已有11人自杀,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7月20日 《羊城晚报》 10 人在高温环境下容易变得烦躁不安,自杀、斗殴、叫骂的几率也比平常高出许多。7月14日,记者从东莞市120急救中心获悉,从7月1日至今,已有11人自杀,死亡一人。该中心负责人提醒情绪易波动者,在炎热的天气下应该保持一个平稳的心态。有心理疾病的患者,家人应给予更多的关心和爱护。

据了解,当气温超过35 摄氏度、日照超过12小时、湿度高于80%时,人的情感障碍发生率明显上升。其中,16%的正常人会因高温而乱发脾气,10%的人在高温下会出现情绪、心境和行为异常。躁动不安、叫骂、自杀、斗殴的几率也会比平常高出许多。

7月13日上午9时,在长安镇镇政府侧门的一间出租屋内发生一起割脉自杀事件。女事主在与男朋友吵完架后,两次打电话给正在上班的男朋友说:“你再也看不到我了。”男方感觉不妙赶紧回家,发现女事主已经割脉,伤口非常深,鲜血流了一地,于是急忙将女事主送往医院抢救。在经过医生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后,女事主才脱离危险。

据东莞市120急救中心统计,从7月1日到13日,已有11人自杀,死亡一人。入夏后,6月份共有29人自杀。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7-21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