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妇科与产科

乳管内视镜在伴异常乳头溢液乳管内疾病诊断中的应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4月1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乳管内视镜在鉴别乳管内病变良恶性中的作用及乳管内视镜病变分类与病理组织学诊断的关系。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456例乳管内视镜检查中发现的乳管内病变与内镜分型、病变位置和病变数量与病理诊断之间的关系。结果自2006年5月至2007年5月我们进行了456例乳管内视镜检查,其中325例发现乳......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4月15日 《中华普通外科杂志》-2007年22卷10期 -754-756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4月15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探讨乳管内视镜在鉴别乳管内病变良恶性中的作用及乳管内视镜病变分类与病理组织学诊断的关系。方法采用回顾性分析456例乳管内视镜检查中发现的乳管内病变与内镜分型、病变位置和病变数量与病理诊断之间的关系。结果自2006年5月至2007年5月我们进行了456例乳管内视镜检查,其中325例发现乳管内病变,318例获得病理诊断。在这些病变中,299例经组织病理证实为良性病变,19例为恶性病变。单病灶和双病灶中良性病变比例明显高于多病灶(99.3%vs.45.2%,P〈0.01)。76.2%恶性病变的形态为连续型,1.0%为局限型或断续型(P〈0.01)。位于第一分支后的病变中恶性比例明显高于位于第一分支前者(9.9%vs.0.7%,P〈0.01)。无乳管堵塞的病变乳腺癌的比例高于乳管堵塞的病变(7.9%vs.1.1%,P〈0.01)。此外,Ⅰ、Ⅱ型合计恶性肿瘤比例为3.0%,而Ⅲ型病变中恶性肿瘤比例66.7%,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1)。由此得出结论,乳管内视镜检查对鉴别乳管内病变的良、恶性质具有重要作用。
作者: 2008-4-1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