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胫骨远端1/3开放性骨折伴软组织缺损的重建方法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胫骨远端1/3开放性骨折伴局限性软组织缺损是临床上比较难以处理的情况,重建手术的方法包括游离组织移植和局部肌瓣填塞等。两组中各有5例患者术后肢体外形恢复优秀,所有患者的骨折愈合均良好。...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6日 Annals of Plastic Surgery. 54(3):276-280, March 2005. 胫骨远端1/3开放性骨折伴局限性软组织缺损是临床上比较难以处理的情况,重建手术的方法包括游离组织移植和局部肌瓣填塞等。最近美国学者对这两种方法的效费比进行了分析和比较。他们回顾性研究了12例此类患者,均为成年,其中行游离肌肉移植6例,行局部肌瓣填塞6例。总的手术时间,游离肌肉移植组为450+/-90分钟,局部肌瓣填塞组为215+/-47分钟(P<0.0002)。术后住院中位数时间局部肌瓣填塞组为7天,而游离肌肉移植组为9天。总的治疗费用,局部肌瓣填塞组为11729+/-4460美元,游离肌肉移植组为19989+/-3295美元。两组中各有5例患者术后肢体外形恢复优秀,所有患者的骨折愈合均良好。由此作者认为,两种方法的疗效近似,而使用局部肌瓣的花费差不多是游离肌肉移植的一半,因而更具效费比。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