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髋臼后壁骨折88例的手术治疗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410-413为探讨髋臼后壁骨折手术内固定的临床结果与X线平片分级、年龄以及髋关节脱位复位时间的关系,山东省立医院创伤科对88例手术内固定患者进行为期2。结果骨折复位达解剖复位者81例,7例不完全复位。研究认为临床结果不佳的危......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2月21日 中华创伤杂志2004 Vol.20 No.7 P.410-413 为探讨髋臼后壁骨折手术内固定的临床结果与X线平片分级、年龄以及髋关节脱位复位时间的关系,山东省立医院创伤科对88例手术内固定患者进行为期2.0~7.4年的随访,采用Matta改良分级系统对结果进行评价。结果骨折复位达解剖复位者81例,7例不完全复位。临床结果:优51例,良18例,一般8例,差11例。X线平片:优59例,良12例,一般13例,差4例。研究认为临床结果不佳的危险因素包括髋脱位延迟复位(≥12 h),损伤时年龄≥50岁,关节内粉碎性骨折等。X线平片分级与临床结果之间呈显著正相关。髋关节脱位复位越早越好。老年人和伴有广泛粉碎性骨折者出现较差结果可能性更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