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额眶区凹陷性骨折整复术式探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335-33731(汕头)为了探索额眶区凹陷性骨折手术修复整形术式。研究者在额眶骨折区外周作冠状切口,翻转皮瓣后,在凹陷性骨折旁开约2cm左右范围钻孔,形成游离骨瓣,在凹陷性骨折碎......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1月05日 中华整形外科杂志 2005 Vol.21 No.5 P.335-337 31 (汕头)为了探索额眶区凹陷性骨折手术修复整形术式。研究者在额眶骨折区外周作冠状切口,翻转皮瓣后,在凹陷性骨折旁开约2 cm左右范围钻孔,形成游离骨瓣,在凹陷性骨折碎片周围形成足够的操作空间后,再取下游离的碎骨片,用骨膜剥离子撬起凹陷的眶板复位后用骨胶原位粘合,取下的游离性骨瓣及碎骨片复位后用骨胶粘合形成新的完整的骨瓣,内板不平整处可用骨蜡修复平整,尽可能将骨瓣内的碎骨片整理归位,再将游离性骨瓣还纳固定。结果2000年1月至2004年12月我们为17例颅脑外伤额部及眶区巨大凹陷性骨折患者采用此方法进行了修复,所有病例均取得较好疗效,未见有任何并发症,痊愈后患者容貌恢复正常。可见凹陷性骨折游离骨瓣成型手术整复法可以避免凹陷性骨折撬抬复位的并发症,整复效果好。
作者: 2006-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