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骨科

胫骨分离血管再生疗法可以有效的治疗脉管炎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有关专家认为,从治疗效果和成本上看,胫骨分离血管再生技术治疗脉管炎有一定的推广价值。据记者了解,脉管炎是四肢周围血管的多节段性、慢性、进行性炎症病变,因血管腔阻塞导致血管腔内血栓形成,引起肢体远端缺血而产生疼痛,最后可致肢端坏死。黑龙江省医院周围血管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爱林,在国内率先采用胫骨分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7月21日 新华网 30 脉管炎在医学上被称为“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其较高的致残率严重威胁着人们的健康。有关专家认为,从治疗效果和成本上看,胫骨分离血管再生技术治疗脉管炎有一定的推广价值。

据记者了解,脉管炎是四肢周围血管的多节段性、慢性、进行性炎症病变,因血管腔阻塞导致血管腔内血栓形成,引起肢体远端缺血而产生疼痛,最后可致肢端坏死。这种病在我国北方常见于农村男性青壮年,矿工也是多发群体。

黑龙江省医院周围血管病科主任、主任医师王爱林,在国内率先采用胫骨分离血管再生技术治疗脉管炎。据他介绍,胫骨分离血管再生技术主要是利用人体血管再生功能,在患者肢体的缺血区域通过产生大量的新鲜血管来改善供血。

从2001年起至今,王爱林共为56名脉管炎患者采用胫骨分离血管再生技术进行治疗。术后两个月左右,患者即可恢复正常运动。王爱林说:“这种技术的推广空间很大,它不需要高精尖设备,而且手术较为简单,可以在各级医院开展。”
作者: 2006-7-2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