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口腔科

复合树脂嵌体修复磨牙缺损的临床疗效观察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com)8月13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观察复合树脂嵌体修复磨牙缺损的临床疗效。分别采用直接法复合树脂嵌体和复合树脂直接充填修复患牙。于修复完成6个月和5年复诊。采用美国公共卫生署修复体临床评价标准对患者口内充填体进行疗效评价。...

点击显示 收起

2008年08月13日 《中华口腔医学杂志》-2008年1期 -44-47页 医学空间(MEDcyber.com)8月13日消息,该项研究目的是观察复合树脂嵌体修复磨牙缺损的临床疗效。方法选择163例磨牙缺损患者的200颗患牙,将其分为2组,每组患牙100颗。分别采用直接法复合树脂嵌体和复合树脂直接充填修复患牙。于修复完成6个月和5年复诊。采用美国公共卫生署修复体临床评价标准对患者口内充填体进行疗效评价。结果修复后6个月,嵌体修复成功率为91.8%(90/98),树脂直接充填成功率为91.8%(89/97),经Х^2检验两者临床疗效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修复后5年,嵌体修复成功率为87.9%(80/91),树脂直接充填修复成功率为67.4%(60/89),Х^2检验显示嵌体的临床疗效优于树脂直接充填,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由此得出结论复合树脂嵌体修复磨牙缺损临床疗效良好,其长期临床疗效显著优于传统复合树脂直接充填。
作者: 2008-8-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