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老年医学

综合型医院老年呼吸系统疾病死亡分析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05月23日中国老年学杂志2005Vol。253-255(湖北)为了探讨综合型医院老年患者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部分特点,研究者回顾性分析呼吸内科住院及死亡病例资料。结果①老年住院患者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第一位、第二位原因:60岁......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5月23日 中国老年学杂志 2005 Vol.25 No.3 P.253-255 (湖北)为了探讨综合型医院老年患者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部分特点,研究者回顾性分析呼吸内科住院及死亡病例资料。结果①老年住院患者死于呼吸系统疾病的第一位、第二位原因:60岁~、70岁~年龄段,为慢性支气管炎、肺癌;80岁~年龄段,为慢性支气管炎、肺炎。而<60岁年龄段中,肺癌所占比例明显高于慢性支气管炎及肺炎。②老年男性死于慢性支气管炎占54.60%,肺癌占23.68%,而在老年女性中,慢性支气管炎占40.54%,肺癌、肺炎及其他呼吸疾病所占比例无明显差异。③随增龄,慢性支气管炎、肺癌病死率呈现逐渐上升趋势,而肺炎病死率在<60岁年龄段为1.39%,60岁~为2.64%,70岁~、80岁~年龄段中明显增高,分别达8.33%、8.89%。④≥60岁的各年龄段,男性病死率均高于女性,<60岁年龄段,男女病死率相近,约为2%。可见在综合型医院,慢性支气管炎仍是目前不同性别、不同年龄段老年患者死亡的第一位呼吸系统疾病;60~80岁年龄段中肺癌居第二位,80岁以上老年中肺炎居第二位;男性中肺癌居第二位,而女性中肺癌与肺炎等无明显差异;随增龄,呼吸系疾病病死率呈上升趋势,老年男性病死率高于同年龄段女性。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5-24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