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药理学

CPAP可预防睡眠呼吸暂停患者卒中后血管事件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5年11月17日(医业网)4西班牙的研究者报告,使用持续气道正压通气(CPAP)治疗睡眠呼吸暂停可预防缺血性卒中后新的血管不良事件发生。作者解释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可能是缺血......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11月17日 (医业网) 4 西班牙的研究者报告,使用持续气道正压通气(CPAP)治疗睡眠呼吸暂停可预防缺血性卒中后新的血管不良事件发生。

作者解释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可能是缺血性卒中后新发心血管或脑血管事件的风险因素,虽然还需要进一步的证实。Requena综合医院的Miquel Angel Martinez-Garcia医生及其同事评估了CPAP治疗对51例睡眠呼吸暂停患者发生缺血性卒中或短暂性缺血发作后18个月新发脑血管或心血管事件风险的影响。研究者在10月的《胸》(Chest 2005;128:2123-2129)杂志上写道:“我们相信,当前的研究首个前瞻性的分析了长期CPAP治疗对卒中患者新发血管事件的预防作用。”

作者报告,使用CPAP治疗的患者新血管事件发生率为6.7%,而未使用CPAP治疗的患者的发病率为36%。CPAP治疗患者和非CPAP治疗患者的神经学恢复指数均得到改善,但只有CPAP治疗的患者改善有显著性。多参数分析显示,CPAP治疗是预防新血管事件的最有显著性意义的因子。研究者指出,只有15例(29.4%)患者能够耐受整个随访期的治疗。

作者总结说,虽然CPAP的依从性低,但是该治疗可有效地避免复发性血管事件。需要进行进一步的研究来确定这些结果,并探索改善缺血性卒中患者坚持CPAP治疗的方法。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