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心脑血管相关

OSAS合并心衰患者使用CPAP后对室性异位心律的影响作用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10次/小时的患者在最佳的内科治疗后分为二组,一组进行CPAP治疗(n=10)。结果显示:对照组患者的AHI、平均最低氧饱和度值或室早次数均无明显变化。但CPAP治疗组在治疗后1小时AHI明显下降(p0。据此,作者认为CPAP能很好地减少OSAS合并心衰患者的室早次数。...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9月29日 Thorax 2005;60:781-785; 12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OSA)合并心衰的患者会引起心血管异常而导致急性或慢性的室性异位心律。国外的学者们近期对这类患者进行了CPAP治疗以观察CPAP能否减少睡眠期间室性早搏的次数。他们将18名心衰合并OSA,且睡眠期间室性早搏数>10次/小时的患者在最佳的内科治疗后分为二组,一组进行CPAP治疗(n=10);另一组为对照组(n=8)。分别在基线水平及治疗后1小时后检测室性早搏次数及测尿去甲肾上腺素浓度。结果显示:对照组患者的AHI、平均最低氧饱和度值或室早次数均无明显变化。但CPAP治疗组在治疗后1小时AHI明显下降(p<0.001),最低氧饱和度值增高(p = 0.05),尿去甲肾上腺素浓度降低(p = 0.009),睡眠期间室早发生次数减少58%(从平均170至70次/小时, p = 0.011)。 据此,作者认为CPAP能很好地减少OSAS合并心衰患者的室早次数。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9-3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