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器官移植

活体肺叶移植的术后生存率提高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128(6):933-40有报道指出目前活体肺叶移植术后的生存率已经与尸体肺移植相近。最近,日本学者总结了他们行活体肺叶移植5年来的临床经验。他们从1998年十月至2004年四月共对30位危重患者行了活体供肺肺叶移植手术,肺部疾病的种类......

点击显示 收起

2005年03月16日 J Thorac Cardiovasc Surg. 2004 Dec;128(6):933-40 有报道指出目前活体肺叶移植术后的生存率已经与尸体肺移植相近。最近,日本学者总结了他们行活体肺叶移植5年来的临床经验。他们从1998年十月至2004年四月共对30位危重患者行了活体供肺肺叶移植手术,肺部疾病的种类不同,其中5例(17%)患者术前需要进行呼吸机支持治疗。患者平均年龄30.4岁(8-55岁)。术后处理包括逐步脱离呼吸机,相对较低剂量的免疫抑制药物和通过影像学检查和临床症状(而不是支气管镜活检)严密监测排异反应的发生。结果他们的患者平均术后机械通气时间为15.4天,平均ICU住院时间为23.5天,平均总住院时间为64.6天。临床诊断的急性排斥反应平均每位病人发生1.5次,但仅有1位患者在术后的第一个月里发生的感染。虽然患者术后的病程变化很大,但最终每位患者出院时均无需吸氧。有四位患者术后出现了闭塞性细支气管炎综合症,但他们第一秒用力呼气量在术后9个月内均停止下降。所有30位患者均存活至今,随访时间为1-66个月。所有供肺患者均恢复到术前的正常水平。由此作者认为,活体肺叶移植在危重的儿童和成年患者中均可完成,其手术效果可能较常规的尸体肺移植还要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