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临床快报神经科

缺血性卒中后延迟TPA输注与显著的成功率相关

来源:www.medcyber.com
摘要:2006年02月28日医业网6在卒中发生后3至6小时使用组织型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tPA)引起的再通率为27%。这些发现表明,在卒中症状出现后不超过3小时使用tPA的标准治疗窗可在某些病例......

点击显示 收起

2006年02月28日 医业网 6 在卒中发生后3至6小时使用组织型纤维蛋白溶酶原激活剂(tPA) 引起的再通率为27%。这些发现表明,在卒中症状出现后不超过3小时使用tPA的标准治疗窗可在某些病例成功地加宽。

DEFUSE试验的研究者在2006年美国卒中协会国际卒中会议上报告了他们的发现。DEFUSE试验涉及了7个医疗中心的64例连续急性缺血性卒中患者。其中有44例颅内动脉完全或部分闭塞。从症状出现到静脉注射tPA的平均时间是4.5小时。

研究负责人、斯坦福卒中中心的Michael P. Marks博士说,12例患者(27%) 完全早期再通,7例患者(15%)部分再通。再通后缺血面积减少60% 。早期再通患者的平均年龄为76岁,总人群为65岁;前者比后者有较高的基线残疾评分,NIH卒中严重性评分分别为14和13分。早期血流恢复与残疾评分改善37%相关,延迟再通与残疾评分改善28%相关。大脑中动脉M1段的再通好于其它脑内动脉。
作者: 2006-2-2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