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天下奇闻

奇!广州一正常中年男子突然身冒绿色汗水(图

来源:金羊网
摘要:专家称目前文献未见记载,估计是由体内寄生虫或细菌引起的广州一名正常中年男子近两天突然身冒绿色汗水,到今天上午专家仍未找出真正原因。昨天上午,记者在广州友好医院见到该名出现奇异现象的中年男子。男子叫周辛建,今年45岁,是湖南人,现在广州寿星大厦办公室工作。突然同事一声惊叫,指着他诧异地询问:“怎么你......

点击显示 收起

    专家称目前文献未见记载,估计是由体内寄生虫或细菌引起的

    广州一名正常中年男子近两天突然身冒绿色汗水,到今天上午专家仍未找出真正原因。

    昨天上午,记者在广州友好医院见到该名出现奇异现象的中年男子。男子叫周辛建,今年45岁,是湖南人,现在广州寿星大厦办公室工作。

    大热天出绿汗沾衣难洗

    据周辛建说,大前天下班后,他在洗衣服时发现,自己白色衬衣的衣领处、腋下和后背处有大块大块的草绿色痕迹,开始他还以为是衣服不小心沾到了绿色的颜料。可他后来发现,衣服上这些草绿色的痕迹很难洗掉,用洗衣粉浸泡了三个小时后再用手搓,还是洗不掉,次日上班时只好穿另一件白衬衣。但怪事发生了,下班后,他一脱下衣服又发现衬衣上有几片草绿色的痕迹。昨天上午,他和同事正在为大厦的老人搬家具,因天气热,不久就开始出汗了。突然同事一声惊叫,指着他诧异地询问:“怎么你脸上都是绿的?”周用手往脸上一抹,手上和脸上的汗水都呈草绿色,白色的衬衣上也全是草绿色的痕迹,尤其在衣领、腋下和后背,草绿色的痕迹十分明显,他才知道导致衣服印上草绿色的原来是身上的汗。  

周某脱下的白衬衣领上留下草绿色的汗渍

    从医几十年未见此怪事

    周某当即跑到附近的广州友好医院就诊,医生让他脱掉上衣,擦干净身子,并光着上身来回跑,很快呈草绿色的汗珠从他头上和身上又冒了出来。周某说他平时汗有点大,出汗时没有异常感觉。医生对周辛建的血液和微量元素所做的化验结果都显示正常。记者看到,周辛建身上穿的和这几天穿过的每一件白衬衣都有绿色,尤其是白衬衣的衣领处、腋下和后背都有一块块的草绿色痕迹,把衣服放在清水里用力搓也不褪,但身上的汗则可以用水洗去。医生又叫他穿上刚买的白衬衣,在太阳下不到两分钟,绿色的汗把白衬衣又染成了绿色。该院的医生们,包括临床几十年的经验丰富的专家们都没有见过这样的罕见病例,暂时未能找出出绿汗的真正原因。

    典载红汗蓝汗未见绿汗

    据广州友好医院副院长、内分泌专家黎天鉴主任医师介绍说,在古典医学书籍上看过有关红汗(血汗)、蓝汗的记载,但尚未发现有描述“绿汗”的文献资料,出现这些色汗的可能性一是服用有关药物后导致,另外是体内寄生虫、细菌产生有色物质所致。至于周辛建出现绿汗的原因可以排除服药的可能,他近年来未服过药物。他平日的饮食也很正常,很少喝酒,近几年已戒烟;家里几代人也都没有出绿汗的症状,可排除遗传病史。至于冒绿汗是不是因周辛建自己体内寄生虫或细菌引起的,具体的原因要待进一步检查后才能确诊。 记者邝穗雄、通讯员杨贵轩

作者: 佚名 2004-7-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