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食品安全技术动态

英国公司发明新的食品病原体测试用培养基

来源:www.foodsafe.net
摘要:在跟踪食品链条中有害的食品来源病原体李斯特菌时,英国Oxoid公司设计出了一种新的培养基,可以加快食品工业的测试时间。食品制造商需要对李斯特菌可能存在的每一批食品进行测试,如奶酪和加工肉制品等,特别是在冷冻条件下长期储藏的产品,因为病原体在低温条件下容易滋生。不过确定低含量的食品病原体是一个挑战,因此......

点击显示 收起

    在跟踪食品链条中有害的食品来源病原体李斯特菌时,英国Oxoid公司设计出了一种新的培养基,可以加快食品工业的测试时间。食品制造商需要对李斯特菌可能存在的每一批食品进行测试,如奶酪和加工肉制品等,特别是在冷冻条件下长期储藏的产品,因为病原体在低温条件下容易滋生。不过确定低含量的食品病原体是一个挑战,因此食品工业需要利用多样技术,如培养基等。

    培养基为病原体的生长创造了条件,通常来讲能使增长速度加快2倍,达到18-24小时。在第二阶段得到最终结果需要24小时的时间。Oxoil公司发言人说:“我们的培养基产品能更快得出结果,并增加李斯特菌的数量。”她解释说,他们在12月份推出的新产品能减少1的测试过程,把2天的工作用一天的时间完成。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