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逛“环球嘉年华”误吞游戏币 医生提醒要急诊

来源:新华网
摘要:误吞硬币的病人医院一年也接诊不了一个,昨天上午,两名不同年龄的患者都因吞咽游戏币在石景山医院接受治疗。为此,医生告诫,口含金属币不仅极有可能卡住气管引起窒息,而且也很不卫生。9日上午,几名承德小伙子兴冲冲地赶到北京去嘉年华游玩,哪知正当二十出头的张某无意间将游戏币叼在嘴里时,不经意的他因被朋友敲了几......

点击显示 收起

  误吞硬币的病人医院一年也接诊不了一个,昨天上午,两名不同年龄的患者都因吞咽游戏币在石景山医院接受治疗。一名外地来京小伙子经过急救,取出了吞咽的金属币。为此,医生告诫,口含金属币不仅极有可能卡住气管引起窒息,而且也很不卫生。

  9日上午,几名承德小伙子兴冲冲地赶到北京去嘉年华游玩,哪知正当二十出头的张某无意间将游戏币叼在嘴里时,不经意的他因被朋友敲了几下脑袋,竟不慎将游戏币吞了下去。

  小张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景说,他不小心吞下游戏币之后,食道越疼越是想不停地咽口水,当时的感觉真是特别难受,他的朋友们也只好匆匆结束了游玩,陪他赶往医院看急诊。

  在石景山医院急诊室,当班医生经过检查,诊断为异物卡住喉咙,一般手术已不能取出。医生通过内窥镜很快找到了异物所在的位置,证实是一枚硬币卡在了食管的第二狭窄处,如不及时取出,万一被生长的肉芽包住,就只能实行开胸手术了,那样将带来更大的痛苦。在内窥镜导引下,急救医生采用胃镜钳深入小张食道内,在钳住硬币后,一点一点地往上提。终于,这枚粘满黏液的硬币被拿出。

  在小张手术前,一名年仅5岁的小男孩也因吞咽硬币刚刚做完开胸手术。三个月之前,小男孩拿着游戏币玩一不小心吞了下去,不敢跟父母说,自己也根本不知道会带来这么大的痛苦。哪知三个月来,孩子不停地咳嗽,父母急了,检查治疗一直不见好转,也压根儿没有想到是吞下了硬币,胸透时吓傻了,孩子的食管里有阴影,就是那枚硬币。更不幸的是,由于治疗时间的延误,硬币已经被肉芽组织包住了,只能做开胸手术取出硬币。

  石景山医院心外科王主任告诉记者,上午的两个患者都算是幸运的,卡在食管能取出来。他们以往接诊的病例一般都是硬物卡在气管里,有的患者就那样窒息而死,非常危险。王主任还告诉大家一定要谨慎,大人小孩都不要含着东西在嘴里玩;万一吞下硬物,周围的人一定要及时打电话给医院,不要延误了最佳的就诊时间,有条件的最好让病人平躺着,不要随便移动,等待医生来。(郭峰张妮)(完)(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郭峰张妮 2004-7-1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