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生产的“伽玛射线治疗系统”将首次出口国外

来源:新华社
摘要:深圳市键诚投资有限公司13日在高交会上与印度班加罗尔市卡达比医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在两年内向印度输入两至三台“超级伽玛射线治疗系统”,并共同开拓南亚医疗市场。据悉,这是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伽玛射线治疗系统”第一次出口国外,标志着我国生产的同类高科技医疗设备开始走......

点击显示 收起

  深圳市键诚投资有限公司13日在高交会上与印度班加罗尔市卡达比医疗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将在两年内向印度输入两至三台“超级伽玛射线治疗系统”,并共同开拓南亚医疗市场。据悉,这是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生产、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伽玛射线治疗系统”第一次出口国外,标志着我国生产的同类高科技医疗设备开始走向世界。       

  “超级伽玛射线治疗系统”的全称为“SGS-I型立体定向伽玛射线全身放射治疗系统”,是深圳民营企业键诚投资有限公司旗下海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研制的,国内临床专家采用这种伽玛刀治疗了各类肿瘤,取得了理想的治疗效果,临床实践证实这种国产肿瘤专用治疗设备具有国际领先水平。

  据专家介绍,深圳生产的“超级伽玛射线治疗系统”,到目前已拥有我国、美国等7个国家的专利权,同时还获得了外观专利和软件著作权。键诚公司目前已是我国最大的大型医疗设备投资公司,与全国40多家大型医院合作,共同投资成立“伽玛刀治疗研究中心”。键诚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现在已有近两万名肿瘤病患者接受了超级伽玛射线治疗系统的治疗。        

  1967年,瑞典Leksell教授等人试制出世界上第一台伽玛刀,上世纪80年代在临床推广应用后,被视为肿瘤治疗的“一次革命”。伽玛刀于1993年进入我国,1996年,世界第一台旋转式头部伽玛刀在深圳研制成功;随着放射肿瘤专家的介入,世界第一台体部伽玛刀于1998年在深圳问世,把只能治疗头部肿瘤的伽玛刀技术创造性扩展到了体部肿瘤治疗。而当今的“超级伽玛”系统是第三代伽玛刀技术,它对原有技术进行整合并加以创新提高,采用先进的扇形聚焦回转照射技术和调强技术,在一台设备中真正实现了包括脑部和体部的全身精确放射治疗。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