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安徽:2000万人受血吸虫病威胁

来源:新华社
摘要:安徽省是血吸虫病流行严重的省份之一,疫区主要分布于长江两岸和皖南山区,涉及9个省辖市、41个县(市、区)和4个省属农场的498个乡镇、3333个行政村,共有2000万人口受到威胁,其中600万人口直接受其危害。截至去年年底,安徽省共查出血吸虫病人99万多人。据介绍,目前安徽省血吸虫病疫情形势仍十分......

点击显示 收起


  安徽省是血吸虫病流行严重的省份之一,疫区主要分布于长江两岸和皖南山区,涉及9个省辖市、41个县(市、区)和4个省属农场的498个乡镇、3333个行政村,共有2000万人口受到威胁,其中600万人口直接受其危害。截至去年年底,安徽省共查出血吸虫病人99万多人。

  据介绍,目前安徽省血吸虫病疫情形势仍十分严峻,全省尚有14个县(市、区)和1个省属农场未控制流行,每年仍有6万人和1万多头牛受感染;有19个县(市、区)的疫情出现回升,有10个县(市、区)出现疫情反复,其中石台、泾县、芜湖县疫情回升严重.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