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安徽省规模最大的急救中心投入使用

来源:新华社
摘要:12月26日,设在合肥的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学急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安徽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急救中心。据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可以同时开展7台急诊手术,全部为空气层流手术室,采用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空气净化技术设备,不仅为病人创造了一个洁净舒适的手术环境,也为手术质量提供了重要保证。......

点击显示 收起


  12月26日,设在合肥的安徽省立医院安徽医学急救中心正式投入使用,这是安徽目前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的急救中心。

  据急救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可以同时开展7台急诊手术,全部为空气层流手术室,采用的是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空气净化技术设备,不仅为病人创造了一个洁净舒适的手术环境,也为手术质量提供了重要保证。该中心输液面积达1.3万平方米,被划分为普通输液室、儿童输液室和特需输液室三部分,内设200个座位,每个座位都配置了先进的无线传呼系统装置,有任何需要护士都能到身边提供服务。中心还提供多项便民服务,如电视、报刊、饮用水等,此外,还可以根据患者需要安排快餐。

  急救中心采取的是“一站式”服务,在普通内、外科基础上,还设置了神经外科、耳鼻喉科等值班室,每科都派有主治以上的医师24小时值班,随时都可以第一时间进行急诊急救。

  急救中心是一个每天人流量很大的公共场所,急救中心启用了一套先进的监视系统,24小时监控楼内安全。楼内声讯系统能够到达各个角落,可以在需要时以最快捷的方式将讯息传递给每名工作人员,确保指挥的快速反应,协调人员及时到位展开抢救,这些系统在安徽省医疗机构中都是首家采用。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