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最新监测数据显示:安徽省目前流感疫情平稳

来源:新华社
摘要:据安徽省疾控中心最新监测数据表明,该省目前流感疫情比较平稳,9-11月流感发病病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据安徽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刘红介绍,虽然目前该省没有出现流感的大规模流行,但潜在流行的危险是存在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安徽省疾控中心最新监测数据表明,该省目前流感疫情比较平稳,9-11月流感发病病例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

  流感全称为流行性感冒,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其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易造成流行。一般每两三年有一次小流行,每10-15年有一次大流行,今年正值大流行年。每年的冬春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

  据安徽省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防治科科长刘红介绍,虽然目前该省没有出现流感的大规模流行,但潜在流行的危险是存在的。因为今年在该省的某些地区和范围内出现过局面暴发现象,此外,由于人口流动频繁,从外地传入的可能性较大。她建议老人、儿童、体弱多病及一些公共场所的服务人员最好能够注射流感疫苗,提高抗病能力。一般人群在流感高发季节,要注意个人卫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自身免疫力。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