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挂牌成立

来源:新华社
摘要:为加强全省血液安全建设、规范血液管理工作,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近日挂牌成立。据安徽省卫生厅介绍,这个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血液质量和安全措施的监督管理,协助省卫生行政部门查处血液违法案件,负责全省采供血业务指导、人员技术培训和全省临床用血调剂及医疗急救的应急采供血。统计表明,安徽省83.9%的艾滋......

点击显示 收起


  为加强全省血液安全建设、规范血液管理工作,安徽省血液管理中心近日挂牌成立。

  据安徽省卫生厅介绍,这个中心的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血液质量和安全措施的监督管理,协助省卫生行政部门查处血液违法案件,负责全省采供血业务指导、人员技术培训和全省临床用血调剂及医疗急救的应急采供血。

  统计表明,安徽省83.9%的艾滋病感染者是由不规范采血(浆)所致。因此,依法加强血液管理、保障临床用血安全势在必行。

(新华社提供,未经许可,严禁转载)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1-1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