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医疗动态

连体婴儿分离后43小时:静妮稳定 静萱抢救中

来源:云南日报
摘要:新华社上海7月8日电(记者王蔚、叶锋)截至8日16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功分离的连体姐妹胡静萱、陈静妮已度过术后43小时,静妮生命体征基本维持稳定,静萱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抢救中。7月6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多学科协同作战,奋战近13个小时,成功地为这对姐妹实施了分身手术。这一世界罕见连体婴儿......

点击显示 收起

  新华社上海7月8日电(记者王蔚、叶锋)截至8日16时,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成功分离的连体姐妹胡静萱、陈静妮已度过术后43小时,静妮生命体征基本维持稳定,静萱仍在重症监护室处于抢救中。

  这对来自浙江台州的连体姐妹,出生10个多月来一直面面相对,相互依存合用肝脏、肠道、泌尿系统,并且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7月6日,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多学科协同作战,奋战近13个小时,成功地为这对姐妹实施了分身手术。这一世界罕见连体婴儿分离手术的成功,标志着我国临床医学发展已步入世界先进行列。

  记者从院方最新的病情报告中了解到,用上呼吸机的静妮已有自主呼吸,并出现间断苏醒,心率每分钟115次-118次,血压和氧饱和度都在正常范围内,体温平稳。情况危重的静萱心功能及血液动力学状态还不稳定,目前已用上了国际上最先进的抢救技术——先进生命支持系统,以帮助维持这个小生命度过术后的危险期。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已经出动了70多名医护人员参与到手术后的全程监护中,尽管是双休日,医护人员丝毫没有放松各项保护措施。

  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作者: 2006-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