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行业资讯专题黄禹锡“造假案”

韩国正式取消黄禹锡韩国“最高科学家”称号

来源:医药网
摘要:韩国最高科学家委员会22日决定,正式取消首尔大学前教授黄禹锡的“最高科学家”称号。当天,韩国最高科学家委员会在首尔举行,讨论黄禹锡的韩国“最高科学家”称号问题。最高科学家委员会10名委员中,有7人参加了会议,他们全部同意取消黄禹锡的“最高科学家”称号。最高科学家委员会负责人说,黄禹锡发表的人类胚胎干......

点击显示 收起

    韩国最高科学家委员会22日决定,正式取消首尔大学前教授黄禹锡的“最高科学家”称号。

 

    当天,韩国最高科学家委员会在首尔举行,讨论黄禹锡的韩国“最高科学家”称号问题。最高科学家委员会10名委员中,有7人参加了会议,他们全部同意取消黄禹锡的“最高科学家”称号。

 

    最高科学家委员会负责人说,黄禹锡发表的人类胚胎干细胞论文有造假行为,不符合“最高科学家”的入选条件,因此取消他的“最高科学家”称号。

 

    今年54岁的黄禹锡2004年和2005年先后在国际权威学术杂志美国《科学》上发表有关人类胚胎干细胞的论文。去年6月,韩国政府授予黄禹锡韩国“最高科学家”称号。然而,黄禹锡在论文中的造假行为去年底被揭露出来。本月20日,首尔大学决定撤销黄禹锡的教授职务,以处分他的论文造假行为。

 

(新华社)

作者: 200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