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企业观察

“晶珠”藏药荣获“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来源:医药网
摘要:来京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晶珠集团董事长李方瑞日前透露,晶珠藏药“晶珠”品牌不久前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据了解,成立10年来,晶珠集团通过终端网络建设、产品品牌和企业文化宣传以及利用114医药、招商中国医药、搜藏、西海药都等现代新兴网络媒体,传播塑造了“晶珠”品牌形象,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与喜......

点击显示 收起

    来京参加“两会”的政协委员——晶珠集团董事长李方瑞日前透露,晶珠藏药“晶珠”品牌不久前荣获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这一民族制药工业的喜讯,再次引起了业界对民族医药现代化的思考与关注。

 

    据了解,成立10年来,晶珠集团通过终端网络建设、产品品牌和企业文化宣传以及利用114医药、招商中国医药、搜藏、西海药都等现代新兴网络媒体,传播塑造了“晶珠”品牌形象,得到广大消费者认可与喜爱。其超常规的现代化、品牌化快速成长之路对我国民族医药现代化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晶珠集团在传统藏医药经方验方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医学药理学最新研究理论和成果,对几十种传统藏药制剂进行了筛选,从单一的膏丹丸散剂型发展为包括滴丸剂、口服液、胶囊剂、颗粒剂等在内的十几种剂型,拥有14种独家专利产品,在治疗乙肝、心脑血管疾病、前列腺病、胃病、皮肤病、妇科病、眼病等疑难杂症方面疗效显著。在生产工艺改造上,晶珠藏药投入巨资改造原有生产设备,采用尖端医药生产技术如二氧化碳超临界萃取工艺、超声波诱导萃取、大孔树脂吸附,超微粉碎技术、指纹图谱术、微波灭菌、低温冷冻干燥和真空喷雾等高新技术,有效地提升了产品质量和科技含量。晶珠藏药在技术创新的同时也加大了技术保护方面的措施,目前拥有藏药国药准字号药品19种,已申报200余项专利。三年来晶珠还投入了5.1亿元用于树立品牌,现在在普通的药店中都可以看到晶珠藏药的OTC柜台。

 

    在中药、民族药保护方面,我国至今还没有完善的法规和制度,近年来,日、韩等国在改造中药的基础上,已经着手对苗药等民族药大肆改造,使其符合国际标准,且已经成为国际上中药和民族药出口的大国。专家认为,民族医药是我国今后医药发展的趋势,藏药作为民族医药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走市场化、品牌化、现代化之路才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立足。晶珠藏药走在“藏药现代化”前沿,从产品研发、生产工艺、品牌化运作等方面都交出了出色答卷。晶珠目前已积累了多方面的优势资源,下一步面临着如何有效整合藏医药产业、带动民族医药做强做大的重任。

 

作者: 2006-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