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结核病

中国每年结核病死亡13万人 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每年因结核病死亡十三万人,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国家卫生部今天披露这一数字时称,中国是已成为全球二十二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目前有现症肺结核病人四百五十万。其中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一百五十万。每年新发生活动性肺结核病人一百四十五万例。...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北京三月四日电 (记者曾利明) 中国每年因结核病死亡十三万人,结核病患者数量居世界第二位。

  国家卫生部今天披露这一数字时称,中国是已成为全球二十二个结核病高负担国家之一,目前有现症肺结核病人四百五十万。其中传染性肺结核病人一百五十万;每年新发生活动性肺结核病人一百四十五万例;百分之八十病人在农村,百分之七十五的病人是中青年。

  今年三月二十四日是第十三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控制结核,人人有责。

  中国卫生部决定,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及健康教育活动并要求各地要把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和普及作为重要内容,纳入当地健康促进工作规划,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动员有结核病症状的群众,尤其是在校学生、农民工、企业职工,主动到结核病防治机构接受免费检查与治疗。

  据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从二00五年实施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在甘肃、重庆、湖南、新疆、湖北、河北、辽宁、广西、福建、广东、宁夏、山东、海南、江苏、浙江、四川、黑龙江、吉林、陕西、天津、北京和上海等二十二个省、区、市全面开展结核病控制,使覆盖率达到百分之百。(完)

作者: 2008-3-5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