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连体婴儿分离

台州联体女婴幸存者顺利拆线

来源:杭州日报
摘要:备受关注的台州联体女婴(本版7月7日曾作过报道)在分离手术第20天终于有了结果:昨天上午10时,两姐妹之一的陈静妮胸腹部创面缝合最后9针被医生拆除———勇敢的静妮连续闯过了分离手术后感染、多脏器衰竭等“五大难关”,成功实现“单飞”。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组成一个有32人参与的强大专家团队,用近13个小......

点击显示 收起

  备受关注的台州联体女婴(本版7月7日曾作过报道)在分离手术第20天终于有了结果:昨天上午10时,两姐妹之一的陈静妮胸腹部创面缝合最后9针被医生拆除———勇敢的静妮连续闯过了分离手术后感染、多脏器衰竭等“五大难关”,成功实现“单飞”。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创造了一项医学奇迹。

  停用了所有药物,撤下了全部“管线”,换上白底红花小连衣裙的静妮昨天格外精神。从喂养之初的每顿10毫升起步,静妮的胃口越来越大,早餐足足喝下了90毫升牛奶,她仍咿咿呀呀地表示“不满”。听见妈妈在门外叫“妮妮、妮妮”,她便睁大眼睛四处寻找,还挥舞双拳表达自由自在的欢乐。

  考虑到缝合了101针的巨大创面基本长合,而婴儿需要更多的亲情接触,专家组已同意从昨天起,家长可以每天更衣进入监护室陪伴孩子一段时间。

  据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组成一个有32人参与的强大专家团队,用近13个小时为这对联体女婴顺利实施分离手术。从胸腔至骨盆“面面相对”的患儿两人合用肝脏、肠道、泌尿、生殖系统,又同时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临床上十分罕见。不幸的是姐姐胡静萱终因多脏器衰竭,在分离92小时后宣告不治。(施捷 杭州日报)

  相关专题:上海分离联体女婴 

作者: 2006-7-27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