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行业资讯专题手足口病

河南手足口病已致17名患儿死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中新社郑州5月5日电(记者李志全)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手足口病正在侵袭中国人口大省河南,目前已有17名患儿因此夺命。河南省卫生厅厅长、省爱卫会副主任刘学周5日说,目前疫情已遍及18个省辖市158个县(市、区)。据介绍,截至4月30日,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38124例,发病率38。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

点击显示 收起

  中新社郑州5月5日电 (记者 李志全) 一种由肠道病毒引起的传染病——手足口病正在侵袭中国人口大省河南,目前已有17名患儿因此夺命。

  河南省卫生厅厅长、省爱卫会副主任刘学周5日说,目前疫情已遍及18个省辖市158个县(市、区)。重症病例居全国第一位,比去年同期增长77.6%。

  据介绍,截至4月30日,河南全省累计报告手足口38124例,发病率38.25%;累计入院18062例,累计重症2500例,占病例数总数的6.55%例;现住院2774例,其中重症544例。

  手足口病是一种常见多发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儿童,可引起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疱疹。近年在中国、河南省持续高发。

  刘学周认为,按其发病规律,5—7月份为高发期。从上周情况来看,河南省报告病例比前一周有所抬升,今后一段时期疫情有可能在高位波动。

  据悉,截至4月30日,全国累计报告手足口病386568例,居前5位的省份依次为广东、广西、河南、浙江、安徽;死亡236人。

  刘学周表示,河南手足口病防治工作,已专门制定问责制度,实行责任倒查。凡因领导不力、措施不当,造成疫情蔓延或因救治不及时出现病人死亡的,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及责任人的责任。

  5日,河南省专门召开紧急会议应对。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说,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手足口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采取更加切实有效的措施,最大限度地减轻疫情危害。(完)

作者: 2010-5-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