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冬季健身

冬季锻炼早起好吗?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然而,有关医学专家提醒您,居住在城市的人冬天早早起床到室外锻炼,弊大于利。冬季的早晨地表气温低,天上气温高,常出现气温逆增现象,使大气停止上下对流活动。这时,人们若早起锻炼,正好受害,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体质未见增长,却大多出现乏力、头晕、咽喉炎、气管炎等疾患,从而危害了身体健康。因此,医学专家认为......

点击显示 收起

健康与长寿日益成为人们追求的目标,许多人为了健康加入了晨练队伍。然而,有关医学专家提醒您,居住在城市的人冬天早早起床到室外锻炼,弊大于利。

  据环境保护专家对城市大气污染的调查表明,我国城市空气中污染物主要是因燃烧煤释放出的二氧化硫、一氧化碳、二氧化碳,可导致人体呼吸系统的疾病。冬季的早晨地表气温低,天上气温高,常出现气温逆增现象,使大气停止上下对流活动。还有汽车排放出的尾气,其中含有氮氧化物、碳氢化物、铅等污染物质,各种有害物质聚于地面,不能向空气上层扩散,故沉积停留在人们的呼吸道,使人吸入更多的烟尘和有毒气体。这时,人们若早起锻炼,正好受害,长期在这种环境下,体质未见增长,却大多出现乏力、头晕、咽喉炎、气管炎等疾患,从而危害了身体健康。

  因此,医学专家认为,上午10点左右出门活动锻炼身体,比较适宜。这是因为太阳出来晒到地面,使大气开始上下对流,污染的空气向高空扩散,气温的逆增现象消失,地面的空气变得洁净,对人们的危害减少了。

  生命在于运动,这个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在城市生活的人们要注意到运动锻炼是和环境、季节有密切关系的。如果你在污染的空气中锻炼,不仅达不到锻炼的目的,反而增加了对身体的危害。

作者: 佚名 2004-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