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冬季饮食

冬季应多摄入维生素C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最近,英国伦敦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有助于防止心肌梗塞、脑卒中的发生,特别是在冬季。研究分析发现,给患者每日额外服用60毫克维生素C,可使纤维蛋白原浓度降低,使心肌缺血的危险减少10%左右。而维生素C水平低下,可增加老年人脑卒中的发生。英国冬季疾病死亡数字比其他季节高出30%,增加死亡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最近,英国伦敦医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富含维生素C的饮食,有助于防止心肌梗塞、脑卒中的发生,特别是在冬季。

  研究分析发现,给患者每日额外服用60毫克维生素C,可使纤维蛋白原浓度降低,使心肌缺血的危险减少10%左右;而维生素C水平低下,可增加老年人脑卒中的发生。

  英国冬季疾病死亡数字比其他季节高出30%,增加死亡的大多数原因为心肌梗塞、脑卒中以及呼吸道疾病发病率升高。专家认为,冬季血清维生素C水平低下,是诱发疾病而致病原因之一。因为,维生素C是一种活性很强的还原性物质,参与机体的生理氧化还原过程,是机体代谢不可缺少的物质,而且具有抗感染的作用。呼吸道感染(冬季更常见)可增加血液凝集,从而导致心肌梗塞或脑卒中发生。

  动物实验也表明,动物受冷刺激后,肾上腺肥大,维生素C含量降低,而大量摄入维生素C,可缓解这一变化。

  此外,从豚鼠的实验得知,在冬季,维生素C营养水平高,豚鼠对低温环境的耐受力强,适应过程也较快。

  因此,为了提高中老年人抵御寒冷的能力和预防心肌梗塞和脑卒中等病,冬季应多食鲜枣、柚、柿子、柑橘等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及绿叶蔬菜。

  患有心脏病、糖尿病中风先兆者,在冬季应口服维生素C片剂,1日3次,每次100毫克。

作者: 佚名 2004-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