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养生保健四季保健秋季健身

秋凉悠闲散步可健身

来源:大众医药网
摘要:”秋季适合的运动项目:散步、气功、健美操、体操、各种球类运动等。健身活动有其规律,必须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健身的作用。健身运动应结合具体情况,尤其应结合个人的健康状况合理安排。不但达不到健身的目的,而且导致健康的损害。...

点击显示 收起

  强健的体魄,良好的体质取决于多种因素,如先天发育、饮食结构、医疗保健、生活环境、体育锻炼等,而运动保健也是取得健康最为简便易行,最为有效和最经济的手段。俗语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不如锻炼。”秋季适合的运动项目:散步、气功、健美操、体操、各种球类运动等。

  健身活动有其规律,必须持之以恒才能达到健身的作用。人体是不断变化的生命体,生命活动状态在随周围环境以及生活方式的变化而不断改变和适应。如参加运动的初期,运动强度不大的时候就已经出现缺氧、乏力、四肢酸胀等反应,如果坚持一段时间,机体对于运动的刺激产生了适应,并且机体的功能得到提高,上述现象就会消失。但如果不坚持训练,改善的功能就会随时间而退缩,以适应缺乏锻炼的生活状态。这样,不但前一段锻炼的成果丧失,而且还会导致体重进一步增加,身体状况进一步退化,带来一系列健康问题。

  健身运动应结合具体情况,尤其应结合个人的健康状况合理安排。每一体力劳动或运动都会消耗一定的能量,产生各种代谢产物,并打破原有的内平衡状态,因此,恢复过程实际是运动的一部分,通过适当的休息,补充营养以及理疗等方式使机体重新恢复和建立新的平衡。如果不经充分休息就从事强体力劳动或剧烈的运动,则机体的负担进一步加重,代谢产物严重堆积,机体内平衡严重失控,如果不能通过必要的医疗手段予以纠正,就会向疾病方向发展。不但达不到健身的目的,而且导致健康的损害。

作者: 佚名 2004-5-20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