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美一家小型制药商将销售辉瑞药物仿制药

来源:新华社
摘要:美国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仿制药制药商向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公司发起了挑战。据报道,市值仅有9亿美元的小型制药商Alpharmac公司已经开始销售全球第一款含有辉瑞拳头产品──抗痉挛药Neurontin成分的仿制药。辉瑞公司的市值高达2250亿美元。如果法院判决Alpharma公司侵犯了辉瑞的专利权,......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一家名不见经传的仿制药制药商向全球最大的制药公司辉瑞公司发起了挑战。 

  据报道,市值仅有9亿美元的小型制药商Alpharmac公司已经开始销售全球第一款含有辉瑞拳头产品──抗痉挛药Neurontin成分的仿制药。辉瑞公司的市值高达2250亿美元。

  由于同Neurontin有关的专利权问题仍在新泽西州联邦法院的审议之中,Alpharma公司的这个举动似乎蕴含着巨大的风险。如果法院判决Alpharma公司侵犯了辉瑞的专利权,Alpharma将向后者支付3倍的赔偿金。 

  但Alpharma公司敢向强大的辉瑞发起挑战自有它的理由。该公司提前推出仿制药为其赢得了先机,而法庭何时能就上述专利权作出判决依然遥遥无期。而且,在推出Neurontin的仿制药方面早有先例:迈阿密的另一家仿制药制造商Ivax公司已经推出了和Neurontin几乎一模一样的一种仿制药并占据了20%左右的市场,而且它还找到了一条规避法院审查的途径。 

  Neurontin是一种广泛用于治疗精神和疼痛症状的处方药。



 


作者: 自动采集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