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WHO推荐孕妇及婴幼儿使用抗寄生虫药

来源:医药网
摘要:WHO2004年12月2日表示,抗寄生虫药对孕妇和婴幼儿有益。2002年以前,WHO没有建议孕妇和婴幼儿服用抗寄生虫药,因为当时还无法确定该类药物是否存在不良反应。但经过一系列研究和观察之后,现在已经可以确认抗寄生虫药没有毒副作用。据WHO报道,在坦桑尼亚的临床研究显示,抗寄生虫药的使用能够将肠道寄生虫导致的幼儿......

点击显示 收起

      WHO2004年12月2日表示,抗寄生虫药对孕妇和婴幼儿有益。

    2002年以前,WHO没有建议孕妇和婴幼儿服用抗寄生虫药,因为当时还无法确定该类药物是否存在不良反应。但经过一系列研究和观察之后,现在已经可以确认抗寄生虫药没有毒副作用。

    据WHO报道,在坦桑尼亚的临床研究显示,抗寄生虫药的使用能够将肠道寄生虫导致的幼儿营养不良症状减少62%,中等程度的贫血症减少59%;在尼泊尔的临床研究显示,抗寄生虫药在6个月的时间内,使新生儿死亡率降低了41%;在斯里兰卡,抗寄生虫药的使用对胎儿畸形率没有任何影响。

    WHO因此确认抗寄生虫药是安全的,并推荐各国在孕妇和儿童中更广泛地使用抗寄生虫药。

 

(转摘自“中国医药数字图书馆”)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