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石药集团中润公司节能攻关课题获得成功

来源:医药网
摘要:日前从石家庄制药集团获悉,该集团中润制药公司将“优化消毒工艺,降低蒸汽消耗”作为重点攻关课题,经过近半年努力,于2004年底在101车间全部试验成功,并进入正常运行。据了解,目前,石药集团104车间、107车间等发酵车间都已进行相应技术改造,并投入使用。为此,车间在技术攻关中,优化工艺流程,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

点击显示 收起

  日前从石家庄制药集团获悉,该集团中润制药公司将“优化消毒工艺,降低蒸汽消耗”作为重点攻关课题,经过近半年努力,于2004年底在101车间全部试验成功,并进入正常运行。据测算,此项成果实施后,预计全年可创效益168.6万元。

  据了解,目前,石药集团104车间、107车间等发酵车间都已进行相应技术改造,并投入使用。在101车间了解到,该车间设备陈旧,发酵车罐多而且体积小,能源消耗相对较高。为此,车间在技术攻关中,优化工艺流程,进行了一系列技术创新。技术人员合理调整灭菌时间,采取最佳的灭菌温度,规范灭菌工艺,多次对职工进行相关工艺原理知识培训,达到了预期效果。

  目前,设备利用率提高1.4%,每月可节约蒸汽费用5万多元。同时,该车间根据生产实践,创新无菌检验方法,不仅降低了原材料及能源消耗,每月可节约资金3500元,每年节约人工成本6万元。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