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太极携华北制药矛头直指五医药公司

来源:医药网
摘要:即将在本月底结成联盟的五家医药公司将迎来强劲的竞争对手。近日获悉,中国最大的抗生素企业华北制药董事长常幸一行秘密抵达重庆,与太极集团董事长白礼西就双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密谈,其矛头直接指向即将结盟的沪、京、津、渝、穗5家医药公司。近日通过太极集团高层人士了解到,此番华北制与太极集团进行的是商业合作和......

点击显示 收起

  即将在本月底结成联盟的五家医药公司将迎来强劲的竞争对手。近日获悉,中国最大的抗生素企业华北制药董事长常幸一行秘密抵达重庆,与太极集团董事长白礼西就双方合作等问题进行了密谈,其矛头直接指向即将结盟的沪、京、津、渝、穗5家医药公司。       

  近日通过太极集团高层人士了解到,此番华北制与太极集团进行的是商业合作和工业生产方面的碰头会。双方的合作真正体现了药企和药房的强强联合。太极方面,拥有自己的工商业领域,是国内医药产业链最为完整的大型企业集团,在商业流通领域和工业生产领域都有自己独特的优势。旗下的桐君阁股份有限公司以4216家门店的数量跃居2004中国连锁药店之首,其药店覆盖了西南市场的半壁江山,并辐射北京、天津市场,有着强大的销售网络;华北制药方面,公司是中国大型化学制药企业之一,其生产的青霉素占全国市场的1/3强,而维生素B12在2001年就占到了91.74%,拥有强大的原料药制剂药生产能力。据悉,此次,华北制药还有一个目的,就是在外地制药企业加快进入西南市场步伐的情况下,借太极庞大的销售网络来提高自己的销量,扩大自己在西南地区的市场份额。 

  据了解,太极和华北制药还将继续寻找双方合作的结合点,将合作深入到国内其它区域。太极集团高层人士近日也透露,太极集还将携手本地和外地药企药房形成工商联盟,最终目标是“与5公司平分天下”。

(新华社)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