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五河:查获假药“六味地黄丸”“藏秘宝”“立止血”等

来源:医药网
摘要:近日,五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使用标识为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021214“六味地黄丸”质量可疑。另外,在某零售药店,还发现该店销售的标示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41003的“藏秘宝”补肾丸质量可疑,经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协查,该药品非该公司的产品......

点击显示 收起

    近日,五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使用标识为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021214“六味地黄丸”质量可疑。经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协查,该药品无论从外包装,还是药品内在质量均非该公司生产产品,为假冒产品。

 

    另外,在某零售药店,还发现该店销售的标示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041003的“藏秘宝”补肾丸质量可疑,经青海柴达木高科技药业有限公司协查,该药品非该公司的产品,为假药。

 

    目前,以上两案已立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

 

    另外在检查中发现标示瑞士素高药厂生产的“立止血”(注册证号:×970157、批号:362711、规格:粉针剂1KU/支×5支、注射用水2ml/支×5支)质量可疑。经海南省药品检验所协查,该批药品与留样比较,其外包装的颜色、纸质、包装盒的编号数字、外观及生产日期、批号、有效期的字体等均不同;其说明书的纸质、条形码的长短、印刷的字体等均与留样不同;药瓶标签的贴签方式、铝盖的形状及有效期和批号的字体等均有所差别;注射用水的安瓿形状、标签的粘贴方式、生产日期、批号、及生产日期、有效期、批号的数字等也不相同。该批药品是假药。

 

(据“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政务网站”)

作者: 自动采集 2005-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