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动态

山东暂停使用销售泽马可类药物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摘要:本报6月11日讯(记者甄真)因存在增加心血管缺血事件的风险,今天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从即日起暂停销售和使用马来酸替加色罗(商品名“泽马可”)各类制剂。“泽马可”在我国临床主要用于女性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缓解症状的短期治疗。相关研究资料表明,在治疗中使用“泽马可”存在增加心血管缺......

点击显示 收起

  本报6月11日讯 (记者 甄真) 因存在增加心血管缺血事件的风险,今天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从即日起暂停销售和使用马来酸替加色罗(商品名“泽马可”)各类制剂

  “泽马可”在我国临床主要用于女性便秘型肠易激综合征患者缓解症状的短期治疗。相关研究资料表明,在治疗中使用“泽马可”存在增加心血管缺血事件的风险。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6月8日下发通知,暂停“泽马可”各类制剂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收回;暂停“泽马可”各类制剂新药和仿制药注册申请的受理,并暂停“泽马可”各类制剂的审批。

  记者从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了解到,从2005年9月至今,我省已发现10例“泽马可”不良反应报告,不良反应主要是腹泻、头痛头晕、皮疹等症状,正在服用“泽马可”的患者应尽快与医生联系。

作者: 2007-6-1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