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新药

Arrow Therapeutics 的丙肝化合物进入第一阶段试验

来源:医源世界
摘要:伦敦11月27日电/新华美通/--总部位于伦敦的抗病毒药物筛选和开发公司ArrowTherapeutics宣布,该公司已开始针对丙肝感染的小分子抗病毒抑制剂A-831进行第一阶段研究。源自Arrow的重点化学制品库并在公司内部经过优化的A-831在临床前研究中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并在复制子分析中显示了非凡效力。A-8......

点击显示 收起

    伦敦11月27日电 /新华美通/ -- 总部位于伦敦的抗病毒药物筛选和开发公司 Arrow Therapeutics 宣布,该公司已开始针对丙肝感染的小分子抗病毒抑制剂 A-831 进行第一阶段研究。该研究将评估对英国健康志愿者逐步增加 A-831 剂量时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药代动力。

    A-831 以新型作用机制针对 NS5a(非结构蛋白 5a),并且是第一种进入临床试验的 NS5a 抑制剂。源自 Arrow 的重点化学制品库并在公司内部经过优化的 A-831 在临床前研究中显示了良好的安全性和药代动力,并在复制子分析中显示了非凡效力。A-831 是 Arrow 众多针对 NS5a 药物中首个化合物。另一种同样针对 NS5a 蛋白但化学结构却完全不同的化合物有望在近期进入临床前开发阶段。

    全球丙肝患者估计达1.7亿,大量资料都表明了对新型丙肝抑制剂的迫切需求。目前的医护标准疗法(聚乙二醇干扰素 (Pegylated Interferon) + 病毒唑 (ribavirin))有副作用,且只对约50%的患者有效。和艾滋病病毒/艾滋病 (HIV/AIDS) 一样,为克服抗药性,很可能需要用多种药物联合治疗。2005年,丙肝市场规模约为22亿美元,预计2010年将显著增长至44亿美元,2015年将达88亿美元。

    Arrow 首席执行官 Ken Powell 表示:“针对我们丙肝治疗项目中的化合物开展首期临床试验是本公司的一大重要里程碑。从 Arrow 创立伊始,我们就一直致力于生产有效、创新的丙肝抑制剂,并相信诸如 A-831 这些化合物将使我们向成功治愈全球众多丙肝患者这一目标迈出一大步。A-831 临床前研究结果非常振奋人心,我们期待对 A-831 开展下一阶段开发,并盼望我们丙肝治疗项目的其他化合物能取得进展。”


    Arrow Therapeutics 简介

    Arrow Therapeutics 创立于1998年,专门致力于新型抗病毒药物筛选和开发。Arrow Therapeutics 总部位于伦敦中心地区,拥有约55名员工,产品系列包括新型抗病毒先导和临床化合物。Arrow 与诺华 (Novartis) 合作开展的用以治疗呼吸道合胞病毒 (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RSV) 的先导药物项目现处于 lla 阶段临床研究。其丙肝项目包含各种化学制剂产品。这些先进的化合物能够抑制新型病毒目标 NS5a。先导化合物 A-831 现已进入第一阶段试验(见上文)。另一种化学结构完全不同却同样针对 NS5a 的化合物正处于候选药物筛选阶段。Arrow 还开展了先导化合物优化方面的丙肝聚合酶项目。

    视治疗领域的不同,上述化合物将在临床前阶段和 IIb 阶段之间分期发放许可证。

    该公司的150万英镑种子资金由伦敦 Unibio 提供,Unibio 还在2000年7月完成的首轮重要筹资中进行了投资,同时投资的还有 GIMV Belgium(主要投资人)、Alta Partners USA、3i Group London、TVM Munich 和 NVM Edinburgh,共筹得1,110万英镑。这些公司在2002年1月又提供了700万英镑。最新一轮筹资于2004年初完成,从美国、日本和欧洲筹得超过2,300万英镑。Atlas Venture 现为主要投资公司。

    http://www.arrowt.co.uk

    欲知详情,请联系:

     Arrow Therapeutics Ltd
     首席执行官  Ken Powell
     电话: +44-20-7015-1002

     Arrow Therapeutics Ltd
     投资者关系和营销部  Annie Clayton
     电话: +44-20-7015-1004

消息来源  Arrow Therapeutics Ltd
作者: 佚名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