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药材市场分析

药市半年小结--机遇与风险并存

来源:中国药材市场
摘要:即将迈入七月,二零一七上半年又过去,在上半年的时间里,中药材品种不少已经崭露头角,在这半年的时间相信每个药商或参与进来的也都会对中药材有新的认知。六个月的光阴给了人们足够的时间来抓住机遇。上半年不少品种多出现明显变动,这也给更多药商带来动机,例如:巴戟天、石菖蒲......

点击显示 收起

    即将迈入七月,二零一七上半年又过去,在上半年的时间里,中药材品种不少已经崭露头角,在这半年的时间相信每个药商或参与进来的也都会对中药材有新的认知;人们在盼望中迎来一个新的黎明;六个月的光阴给了人们足够的时间来抓住机遇;随着市场信息化更加便捷以及电子商务的急剧扩张市场经营商竞争将会愈演愈烈。
    中药材市场受传统销售淡季市场略有冷清是必然的;从目前经济市场的大环境来观望以及外界相关因素上看,行情一直备受关注以及其他游资的进入; 认为大多数野生品种的行情仍将以新的姿态来发展;因为中药材的生产仍在持续增加,因为目前大多数药材价格仍不会让农户放弃,而且现在的农户和以前有了很大的差别,不仅仅有了抗低价的实力,而且农民也有了较强的逆向思维能力。淡季的药材市场里,看似一切似乎如秋水般平静,其实不以为然多数商家暗流涌动,今天的行情不好只不过是整个行情周期的一个发展阶段,这个阶段往往和大的国家经济形势紧密相连的,方方面面的因素交织在一起了,还会创造更好的新的形势。
    上半年不少品种多出现明显变动,这也给更多药商带来动机,例如:巴戟天、石菖蒲、天葵子、威灵仙、胖大海、草果、木香、锁阳等等;市场惊喜还是连绵不断的,市场经济是永远在不停转变的;也有新的品种正在酝酿新一轮的涨潮,使药商更加期待与密切关注。当前政府对中医药发展也非常的重视,无外乎这些条例都会有利于中医药发展的,在多商看来并未立竿见影;虽然政府部门也急剧加大药材种植的推广,但是别忘记药材多了是草,少了是宝的道理,不依农民赚钱为目的的发展都是错误的指引,当然家种品种扩种,短期内也不会跌幅过大,今年品种走势当属波澜不惊,但愿后市回头看来不是辉煌一时就好了。
    随着我国老龄化的严重加剧、以及近年来的化肥农药的使用还有城市工业化的急剧扩大等等造成的环境污染、食品防腐剂的滥添等等带来的亚健康问题是当前人们密切关注的棘手问题,风险投资是当务之急,都预示着未来提高养生保健产业是我们当前要做的任务,迫不容缓,我们不得不关心的事是中药材健康的持续发展;当然了解决问题实际也是给药材市场一系列商机,这是互相牵连的;这是必然的也是中药材发展的根本所在。当然解决问题也正是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加以及养生提高,正好迎刃而解互相牵连,愿药食同在的品种在当前好的向往上不再徘徊。

作者: 徐玉琳 2017-7-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