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药界风云质量监督

广东紧急叫停美国默克公司受污染问题疫苗

来源: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都市报
摘要: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12日宣布召回约120万剂儿童用疫苗注射剂,理由是一家制造工厂被发现疫苗生产过程存在杀菌漏洞,可能致使疫苗受污染。昨晚省卫生厅负责人介绍,该疫苗我省已知购进1万多支,已紧急通知各地停用,就地封存。据了解,这批疫苗是120万剂B型流行性感冒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简称HIB疫苗),常用于5岁以下儿......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制药巨头默克公司12日宣布召回约120万剂儿童用疫苗注射剂,理由是一家制造工厂被发现疫苗生产过程存在杀菌漏洞,可能致使疫苗受污染。昨晚省卫生厅负责人介绍,该疫苗我省已知购进1万多支,已紧急通知各地停用,就地封存。

  据了解,这批疫苗是120万剂B型流行性感冒嗜血杆菌结合疫苗(简称HIB疫苗),常用于5岁以下儿童,能预防由B型流感嗜血杆菌(HIB)引起的婴幼儿肺炎、脑膜炎及其他严重感染。默克公司称,目前尚无接种这些疫苗的儿童出现不良反应报告。宣布召回这批HIB疫苗的同时,默克公司发言人指出,所有疫苗受到污染的可能性非常小。美国疾控预防中心官员称,需召回的疫苗也具有免疫效果,已经接种这些疫苗的儿童不需要再次接种。

  昨日记者从其中国公司获悉,美国已经启动产品主动召回程序,其中有一个批次在中国也启动召回,数量为104930支,批次为J2438,有效期至2009年10月24日。

  昨晚记者采访了省卫生厅负责人。据介绍,该疫苗属于二类疫苗,广东也有引进。目前各地市自行购进情况正在核查。已知省疾控中心购进了1万多支,目前已基本发往广州、深圳、惠州、中山4市,库存只剩下700多支。省疾控中心已紧急通知全省各地停用该疫苗,就地封存,等候处理。

  目前,全省尚未接到有关不良反应报告。有专家表示,进口疫苗一般需要经过严格检验,家长无需过分恐慌。如果孩子接种后怀疑出现不良反应,请及时与当地卫生部门联系。(记者朱丰俊梁艳燕)
作者: 朱丰俊 梁艳燕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