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药品天地专业药学西药大全抗变态反应药抗组织胺药

美喹他嗪

来源:hospital.health.163.com
摘要:药物名称美喹他嗪药物别名甲喹吩嗪,甲噻吩嗪,玻丽玛朗,METAPLEXAN,INSTOTAL,PRIMALAN,MIRCOL,VIGIGAN英文名称Mequitazine说明片剂:每片5mg。功用作用本品为吩噻嗪的衍生物,可选择性地阻断组胺H1受体。它具有中等强度的抗组胺作用,也具有镇静作用及抗毒蕈碱样胆碱作用......

点击显示 收起

药物名称   美喹他嗪
药物别名   甲喹吩嗪,甲噻吩嗪,玻丽玛朗,METAPLEXAN,INSTOTAL,PRIMALAN,MIRCOL,VIGIGAN
英文名称   Mequitazine
说  明   片剂:每片5mg。
功用作用   本品为吩噻嗪的衍生物,可选择性地阻断组胺H1受体。它具有中等强度的抗组胺作用,也具有镇静作用及抗毒蕈碱样胆碱作用。

  本品口服吸收较快,2~4小时起效,6小时后血药浓度达峰值。在肝中被代谢。本品及其代谢物自胆排出。t1/2为18小时。

  本品主要用于过敏鼻炎、过敏性结膜炎、荨麻疹、过敏性皮肤病等。
用法用量   口服。成人:5mg/次,早晚各一次,或于睡前服10mg。
注意事项    偶见困倦、乏力、头痛、口干、胃肠不适、视物模糊等。对本品过敏者禁用。青光眼和前列腺肥大者慎用。
作者: 2009-1-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