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健康生活护理集锦专科护理内科护理

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采血方法探讨

来源:医学护理网
摘要:摘要:为探讨适宜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的采血方法,对30名志愿者于上臂用静脉留置针穿刺置管后随机分成肝素封管组(A1)和0。5、1、2、3h在留置针处采血1。5ml,同时在对侧上臂直接穿刺采血1。测定各组血糖值并问卷调查30名志愿者对两种采血方法的主观接受程度。...

点击显示 收起

摘 要:为探讨适宜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OGTT)的采血方法,对30名志愿者于上臂用静脉留置针穿刺置管后随机分成肝素封管组(A1)和0.9%氯化钠注射液封管组(B1),分别于空腹及服糖溶液后0.5、1、2、3h在留置针处采血1.5ml,同时在对侧上臂直接穿刺采血1.5ml作对照组(A2、B2);测定各组血糖值并问卷调查30名志愿者对两种采血方法的主观接受程度。结果空腹及服糖溶液后血糖值A1与A2组,B1与B2组,A1与B1组比较,差异无显著性(均P>0.05);30名志愿者全部愿意选择静脉留置针采血法。提示静脉留置针采血可替代直接静脉穿刺采血行OGTT试验;应用0.9%氯化钠注射液封管为宜。
作者: 佚名 2004-4-26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