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药品天地专业药学实验技术色谱技术色谱论文

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测定黄芪中黄芪甲甙的含量

来源:中国色谱网
摘要: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测定黄芪中黄芪甲甙的含量周春玲(辽宁省药品检验所,辽宁沈阳110023)。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摘要:目的:建立测定黄芪中黄芪甲甙含量的新方法。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法测定。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黄芪注射液中黄芪甲甙的含量。...

点击显示 收起

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测定黄芪中黄芪甲甙的含量

周春玲(辽宁省药品检验所,辽宁 沈阳 110023);鲁静(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北京 100050)

关键词: 黄芪;黄芪甲甙;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


摘 要:目的:建立测定黄芪中黄芪甲甙含量的新方法。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蒸发光散射检测法测定。结果:黄芪甲甙在2.02~10.12 μg与峰面积积分值呈良好的线性(r=0.9997,n=5),平均回收率为100.5%。结论:为控制黄芪中黄芪甲甙的含量提供了新的方法。
参考文献:

[1]中国药典.1995.271.
[2]鲁 静,王宝琴.黄芪甲甙的薄层扫描法测定.中成药,1992,14(6):34.
[3]陆一心.黄芪甲甙定量方法的研究.中成药,1996,18(2):38.
[4]付铁军,李伯刚,及元乔,等.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黄芪注射液中黄芪甲甙的含量.天然产物的研究与开发,1997,9(4):53.
[5]冯埃生,邹汉法,汪海林,等.高效液相色谱-挥发激光散射检测器检测性能基本因素的考察.药物分析杂志,1996,16(6):414.

作者: 周春玲鲁静 2007-5-18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