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首页求医问药疾病专题糖尿病专题治疗

治疗2型糖尿病 老药通常效价比高

来源:news.pharmnet.com.cn
摘要:贝内特博士最近说,在使用处方药时,新药并不一定比老药更好,尤其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新药,有些确实没有老药效果好。大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都在服用一种或多种药物来进行治疗。据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称,2007年,美国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费是2001年的2倍(这一数字不包括用于治疗与糖尿病有关疾病的常用处方药费用,比如......

点击显示 收起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温迪·贝内特博士最近说,在使用处方药时,新药并不一定比老药更好,尤其是用于治疗糖尿病的新药,有些确实没有老药效果好。

 

  大多数2型糖尿病患者都在服用一种或多种药物来进行治疗。据芝加哥大学的一项研究称,2007年,美国用于治疗糖尿病的药费是2001年的2倍(这一数字不包括用于治疗与糖尿病有关疾病的常用处方药费用,比如像高血压和高胆固醇血症等)。

 

  药费为什么会增加这么多?其主要原因就是更多的患者所使用的药物大多是新药,价格较高。

 

  长期以来,糖尿病患者和一些专家一直希望制药公司能够生产出比老药更安全和更有效的新药,以此来降低血糖。但事实上,直到现在制药公司仍没有在这方面取得新的突破。

 

  不久前,由美国联邦卫生保健和质量研究机构公布了一份研究报告,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对166项研究进行了分析,以此来评估各种糖尿病药物的功效以及风险。研究结果显示,用于治疗糖尿病的多年老药降血糖的效果更好,这些老药往往比最新药物的不良反应低。由于目前许多老药都是有效的仿制药,因此,这些老药的成本仅是新品牌药价的一小部分。

 

  温迪·贝内特博士说,为了抑制糖尿病的流行,使用低价药物是很重要的办法。

 

  专家们估计,仅25%的糖尿病患者能够得到他们所需要的药物治疗,费用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即使是有良好医疗保险的患者也是如此。

 

  为了有助于节省药费和避免并发症,对糖尿病患者的教育已变得越来越重要,以下三个关键步骤是患者所必须知道的。

 

作者: 2011-8-12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