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技术要闻

中国乙二醇产量达一千万吨指日可待

来源:环球塑化网
摘要: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在今日举办的“亚洲石化科技大会”上作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乙二醇产量可达1000万吨,其中煤/合成气制乙二醇所占产能比例将达到40%左右。白颐称,中国乙二醇自给率长期不足30%,进口量逐年扩大。2013年中国乙二醇产量为374万吨,消费量为1171万吨,进口量达到824万吨。白颐表示,目......

点击显示 收起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规划院副院长白颐在今日举办的“亚洲石化科技大会”上作出预计,到2020年,中国乙二醇产量可达1000万吨,其中煤/合成气制乙二醇所占产能比例将达到40%左右。

白颐称,中国乙二醇自给率长期不足30%,进口量逐年扩大。2013年中国乙二醇产量为374万吨,消费量为1171万吨,进口量达到824万吨。

白颐表示,目前国内已建成煤/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6个,合计产能90万吨;在建、拟建烯烃项目十余个,合计产能超过300万吨。其预计到“十二五”末,我国煤制乙二醇产能将可达到400万吨/年。

乙二醇A股相关上市公司有丹化科技、华鲁恒升、东华科技等。

作者: 2014-6-23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