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印尼期望欧洲投资该国生物燃料业

来源:国际商报
摘要:据印尼《商报》29日报道,欧洲国家纷纷瞄准印尼为生物燃料(Biofuel)的源地,为此印尼必须能洞察先机,努力争取以上投资商机。经济统筹部农林司长巴尤·克利斯纳·穆迪说明,他们视印尼和巴西为极有潜力发展替代传统燃油(BBM)使用而从植物提炼出来的生物燃料的生产基地。他说,目前欧洲国家纷纷致力于生物燃料或生物燃油的......

点击显示 收起

        据印尼《商报》29日报道,欧洲国家纷纷瞄准印尼为生物燃料(Biofuel)的源地,为此印尼必须能洞察先机,努力争取以上投资商机。  

  经济统筹部农林司长巴尤·克利斯纳·穆迪说明,他们视印尼和巴西为极有潜力发展替代传统燃油(BBM)使用而从植物提炼出来的生物燃料的生产基地。  

  他说,目前欧洲国家纷纷致力于生物燃料或生物燃油的生产,以替代昂贵,并已成为稀有资源的传统燃油的使用,而由植物提炼的新兴替代能的生物燃料,成为昂贵能源时代的新兴、无污染的替代能源。  

  欧洲委员会(Komisi  Eropa简称EC)已作出指示,到2010年时,5.75%的交通车辆燃料能源须源自生物燃料,倘印尼的目标宗旨是所有能源取自由植物提炼的生物燃料的话,在欧洲只致力于使用在车辆运输上。  

  他说在欧洲,以上指示有条例(UU)效果,意乃必按条例行事,并计划于本年底提交到欧洲联盟,以期能于2007年底或2008年初实施。  

  欧洲委员会也指出,欧洲本身的生物燃油的生产不能满足以上要求,目前欧洲市场燃油(BBM)消费使用量每年高达3800万吨,而生物燃料的生产量刚达到其中1%至1.5%左右,而3年后以上的150万吨生物燃料消费使用要求将成为欧洲工业最大的挑战,并担心使用于粮食种植和生产植物燃油的土地资源之间产生竞争用途。  

  除了使用植物提炼之外,目前欧洲也已发展第二代生物燃料提炼科技系统,即从蔗糖厨余或废油中提炼。  

  印尼极有潜力成为生物燃料的发展原地,印尼生产棕榈油,种植的篦麻子都可加工提炼成为生物燃料。印尼土地辽阔,可开展种植的园地还很多,并成为欧洲国家瞄准的发展地点。  

  印尼必须积极出击,争取以上商机,而不可守株待兔,以免欧洲国家犹豫之后,结果选择在其他国家投资发展而使印尼错失良机。  

  而在欧洲有机燃油的使用也将受到税务奖励的优惠,倘若传统燃油税高达70%的话,使用无污染的生物燃料可能享有免费优惠。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