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erature
Home医药经济生物技术生物能源

未来5年全球生物燃料产量将增长近一倍

来源:中国石油信息网
摘要:据道琼斯伦敦7月12日消息,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三发布的未来5年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由于油价持续上涨以及各国对环保要求的日趋严格,全球生物燃料产量正在强劲增长,2005年全球生物燃料产量达到65万桶/天,比2000年时的产量增长了四倍多,预计到2011年全球生物燃料产量将达到120万桶/天。IEA对......

点击显示 收起

        据道琼斯伦敦7月12日消息,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国际能源机构(IEA)周三发布的未来5年全球能源展望报告中指出,由于油价持续上涨以及各国对环保要求的日趋严格,全球生物燃料产量正在强劲增长,2005年全球生物燃料产量达到65万桶/天,比2000年时的产量增长了四倍多,预计到2011年全球生物燃料产量将达到120万桶/天。据IEA称,这可能还是较为保守的预期。IEA对全球计划中或现已开始建设的生物燃料项目进行统计的数据显示,2006-2011年间,全球潜在的乙醇和生物柴油新增供应量有望达到100万桶/天。不过IEA指出:“一些中期的生物燃料项目还有较大的不确定性,不过考虑到当前的政策和经济环境,未来几年全球生物燃料产能仍将快速增长已是不容置疑的。”

  报告指出,巴西、美国和欧盟将是未来几年全球新增生物燃料产能的主力军,同时马来西亚、菲律宾和泰国等国也正在迅速崛起,并已将欧盟和美国作为潜在的新的生物燃料出口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巴西和美国这两大生物燃料生产国将逐渐失去原本一统天下的局面。据IEA预计,这两国在全球乙醇市场中所占的份额将从2005年时的92%下降至2008年时的78%。
作者:
医学百科App—中西医基础知识学习工具
  • 相关内容
  • 近期更新
  • 热文榜
  • 医学百科App—健康测试工具